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意思今朝有酒今朝醉造句,成语故事,典故

当前位置: 主页 > 说文解字 > 正文 作者: 成语故事烩 发布时间: 2020-02-18 17:26

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意思

比喻过一天算一天。也形容人只顾眼前,没有长远打算。

今朝有酒今朝醉造句或示例

王朔《千万别把我当人》:“今朝有酒今朝醉,管它冬夏与春秋。”

今朝有酒今朝醉成语故事

唐朝时期,诗人罗隐从小勤奋好学,才识过人,他胸怀大志要报效国家,可是两次考进士都名落孙山。他从此消沉下去,不再追逐功名,回浙江余杭隐居,他作《自遣》诗来安慰自己:“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出处

唐 权审《绝句》诗:“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网友热议

  • R***ersweet81:初中暗恋一个男生,大家都在学生会,后来升高中又考到了同一所高中,可惜又不是同一个班级,后来吾们又都成为了学习委员,经常一起开会,他很爱打篮球,吾也只趴在栏杆上看过。大学毕业,他去了北京工作,吾也来了北京读书,然而吾们从始至终,就说过一句话。
  • SC***不能安静点海绵宝宝:从前有个外国留学生说 等自己学业有成就回去建设祖国,最终它还是选择了留在山大
  • W***suanaa:2019年12月13日我明天要考四级啊!要过要过拜托拜托一定要过!
  • YgA***吃齁了:今天冷了,大家都添点衣服,不要着凉了❤
  • E***云烟尽皆南柯一梦:连高中课本上具体的数字都能记住,只有一个解释就是你是一个高中生,刚翻了课本查的,而且你这历史观也就高中生水平,跟你高中生身份挻相符的。尊重史实不是让你只尊重国外的,不尊重国内的,我还是那句话,论打仗,中国人还没怕过谁,从古至今。
  • l***rotto180722:即将2020!
  • ***昵称都被人用了我有什么办法:子美小天使~
  • F***丶yyy:汝既然点赞了,肯定觉得酸
  • ***昔:意思是说只要成语牌名一样,读出来的成语调就是一样的吗?比如说古人的浣溪沙和晏殊的浣溪沙是一样的成语调吗?
  • TM***子的喜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变得很忙 我不敢打扰你 我要懂事 一次次的咽下想要跟你分享的新鲜事 一次次等你那几个字的回复 我更不知道从何时起连跟你聊天都要考虑你忙不忙 累不累 要不要去吃饭还是去打游戏或者你困了吗是不是要睡觉了考虑到很多很多 让我小心翼翼又让我感觉到孤独和卑微

今朝有酒今朝醉成语逐字释义

“今”字的释义

今的声母和韵母jin今的五笔wynb今的部首人今的笔画4今怎么拼jīn今的含义今jīn现在:今天。今生。今世。今番(这次)。古为今用。今是昨非。古昔笔画数:4;部首:人;笔顺编号:3445今的出处今的出处今jīn【名】(会意。从佶亼(jí)。本义:现... >>点击查看详情

“朝”字的释义

朝的声母和韵母chao,zhao朝的五笔fjeg朝的偏旁部首月朝有几画12朝汉语拼音cháo,zhāo朝的意思朝zhāo早晨:朝阳。朝晖。朝暮。朝霞。朝气。朝思暮想。朝令夕改。朝秦暮楚(喻反复无常)。日,天:今朝。明朝。晨夕野暮朝c朝-说文解字朝cháo【动... >>点击查看详情

“有”字的释义

有的声母和韵母you有的五笔e有的部首月有的笔画6有怎么拼yòu,yǒu有的意思有yǒu存在:有关。有方(得法)。有案可稽。有备无患。有目共睹。表示所属:他有一本书。表示发生、出现:有病。情况有变化。表示估量或比较:水有一丈多深。表有... >>点击查看详情

“醉”字的释义

醉的声母和韵母zui醉的五笔sgyf醉偏旁部首酉醉有几画15醉的拼音zuì醉简介醉zuì饮酒过量,神志不清:醉汉。醉鬼。醉意。醉拳(一种拳术,步法上突出东倒西歪的醉态)。醉生梦死。醉翁之意不在酒。沉迷,过分爱好:醉心。沉醉。陶醉(很满... >>点击查看详情

今朝有酒今朝醉成语接龙

罪不容诛

罪不容诛拼音zuì bú róng zhū 罪不容诛的意思 判处死刑也抵偿不了所犯的罪恶。形容罪恶极大。诛:处死。 罪不容诛造句或示例 这厮若论着五刑发落,可便罪不容诛。(元 秦简夫《东堂老》第三折) 罪不容诛成语故事 西汉时期,河内人郭解成...

与“今朝有酒今朝醉”相关的成语